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魔女ハンターパニック!---遊戲機制(4) 魔女與魔法少女

大家好,我們是摩埃桌遊工作室!這次我們要繼續上次的話題,向各位解說一些更詳細的遊戲規則內容,還是一樣非常歡迎大家對我們提出任何關於規則上面的問題,基本上我們一定都會在24小時內回覆的,也在這邊先行感謝大家願意耐心瀏覽我們的規則解說文。

首先還是要先談一下關於我們這個遊戲的標題名稱,目前似乎是有了共識了,不過由於我個人其實並不喜歡這個標題,所以說呢我就不在這邊向大家介紹了,預計過幾天會貼出來,到時候各位可以去點點看我們其他的宣傳文就知道我們的標題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這個標題,也想務必來信告知,讓我有個靠山,說不定會增加我們團隊更換標題的機會喔!
塗鴉的魔女的使魔
好,有鑑於上一篇文的廢話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這次決定義無反顧的直接切入主題,就如同標題一樣,這一次的介紹文,就是要講解我們這個遊戲陣營對抗的機制,也就是魔女方要如何阻止魔法少女的勝利,以及魔法少女要如何擊敗邪惡的魔女們。

我們先複習一下:所有玩家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是魔法少女,在經過了無數次與魔女的戰鬥後,有些玩家會因為用光了自己的靈力成為魔女,由於靈力狀況是半公開的,沒有人能夠完整知道其他人的靈力狀況,於是猜測他人是否為披著魔法少女皮的魔女的心情,便悄悄在心中滋長。

若你是個魔法少女,要是遇到了有同伴已經成為魔女的狀況,最好的作法就是在魔女之夜到來之前,將其他魔女給剷除,否則一旦進入魔女之夜,其他魔女玩家聯合魔女之夜一起作戰的話,魔法少女們可能就要陷入大危機了。所以在我們的遊戲之中,提供了一個讓魔法少女能夠對抗玩家魔女的機制……魔法少女們可以在遭遇事件前,指認一名玩家為魔女,若是其他的玩家們有超過一半的人員認同你的意見,那麼你就可以看那位玩家的傷害狀況。

如果她真的是魔女,那麼大家就要聯手討伐她,就算原本是自己的同伴,一旦成為了魔女還是要將之剷除,這就是魔法少女的宿命。
但是,如果那位你指認的玩家,其實和你一樣只是一個魔法少女,那麼你就會因為質疑同伴羞愧地受到一次的心靈污染,收下一張傷害卡……不過要記住這也不一定是壞事,反正魔法少女本來就不一定會贏……嗯,甚至是本來就一定不會贏……
怎麼說一定不會贏呢?因為事實上,魔女玩家只要沒有被發現,是有很多作法可以暗地裡將魔法少女們帶向黑暗的深淵的。
箱子的魔女的使魔
由於要跟兇惡的魔女們戰鬥,有些時候不是單靠一個兩個魔法少女就能搞定的,可能會需要三到四個,甚至是五個全上,這個時候魔女玩家可以故意扯後腿,不幫助攻擊,那麼就會造成對魔女的戰鬥失敗。由於魔女之夜會集合所有魔女的能量,一旦有任何魔女沒有被成功討伐,都會增加魔女之夜的能力,一旦有許多魔女沒有被擊倒,那麼魔法少女們的勝率,只可說是微乎其微了。
當然,一旦有魔女玩家打放水球,其他魔法少女一定是不能忍的,一定立刻將其處刑。不過魔女玩家們為了對抗魔法少女的這項能力,擁有更凶狠的反制能力……就是魔女玩家可以誘發魔女之夜的提前到來,這個時候該名魔女玩家會擁有先手優勢,很有機會先廢了魔法少女們的攻擊,但是相對的過度提早誘發魔女之夜也代表著其他魔法少女的傷害還不會過量累積,如此一來魔女方的勝率也會降低不少,先手的魔女也是要對時機的掌握很好才能夠發動這項能力的。

魔女之夜就是魔法少女與魔女的決戰,一旦進入魔女之夜,陣營就不會再變動了,自此以後魔女就是魔女,而魔法少女就是魔法少女。
魔女之夜的進入方法有兩種,一是事件卡牌堆幾乎見底時,另一種就是玩家魔女提前誘發。
魔女之夜的決戰,若是魔女之夜被擊倒,那麼魔法少女們就會嘗到勝利的果實,但若是所有魔法少女都陣亡了,這個星球就毀滅了。

你將會成為魔女,還是魔法少女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