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東方醉符宴-遊戲機制 (1)

核心機制介紹


  本遊戲的主軸為符卡的牌組搭配,符卡分為能力牌()、目標牌()、效果牌()三種,能力牌為角色的獨門技能,目標牌決定戰鬥的攻擊對象,效果牌顯示攻擊的強弱與效果。


  能力牌是專屬於角色的固定牌,可重複使用並回收,但各角色的目標牌及效果牌則會洗入公用牌庫。也就是說,玩家在公用牌庫中可能抽選到其他角色的目標牌、效果牌,如何將自有獨特的能力牌與隨機抽選到的目標牌、效果牌作搭配,是考驗玩家智慧的一大挑戰。清一色的同角色符卡可以充分發揮該角色的戰鬥風格,但適當應用其他角色的符卡共同搭配,平衡角色的攻守能力或行動快慢,說不定反而能產生意想不到的超絕效果。

  雖然本遊戲是共用一副公用牌庫,但只會將參戰玩家所選人物的目標牌&效果牌洗進去,因此公用牌庫的組成會隨著登場角色的不同而有所改變。就算自己每次都玩同一個角色,也必須配合其他玩家所選的角色來調整策略,因為有時只要換掉一個角色就會導致遊戲的節奏完全改變。

  一成不變的戰術將無法應付變化多端的戰場,唯有配合局勢適時的調整出牌,才是最佳的策略!

相關內容

新作《東方醉符宴》PF18 首賣!
東方醉符宴-遊戲機制 (1) 核心機制介紹
東方醉符宴-遊戲機制 (2) 細部機制介紹
東方醉符宴-遊戲機制 (3) 遊戲流程
東方醉符宴-角色能力牌介紹 (1) 靈夢、魔理沙、咲夜、妖
東方醉符宴-角色能力牌介紹 (2) 早苗、文文、萃香、琪魯諾
東方醉符宴-實體照片
說明書PDF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